武漢肺炎/疫情衝擊12天黃金週 日本景點人潮冷清

日本進入長達12天的黃金週連假,但受疫情影響,官方不斷呼籲民眾,留在家裡不要出遊,減少病毒傳播風險,各地旅遊景點或飯店等設施大部分也都配合停業。但也總有少部分人忍不住,想到沖繩等景點度假休息,因此網路上有漫畫家用作品呼籲民眾連假期間千萬別出門。

更多新聞: 疫情延燒銷不出去...業者出招「冷凍草莓」酥脆冰涼秒殺售完

日本政府再三勸告民眾,連假期間別出遠門,週末大家只好帶著小朋友到附近公園散散心,同時也沒忘了要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高知縣河堤邊也能看到許多民眾,邊戴口罩邊慢跑,但沒過多久就跑得氣喘吁吁。

日本今年黃金週連假,各地景點受疫情衝擊紛紛關門,過往總是萬頭鑽動的賞櫻景點,現在也全面封閉,阻止人潮聚集。

神奈川知名的衝浪景點茅之崎海灘,在官方再三呼籲下,遊客數量也明顯減少。但民眾不出遊,飯店業者更是受創慘重,多家業者紛紛決定讓旗下飯店暫停營業降低損失。

不過即使大部分人配合防疫乖乖待在家,卻還是有人打算前往人潮可能較少的輕井澤、沖繩等地度假,因此也有漫畫家繪製漫畫,呼籲萬萬不可。

武肺疫情不只在日本本州延燒,沖繩群島確診數也是日漸升高,加上當地高齡人口比例居多,若因大量遊客壓境、導致病毒迅速蔓延,後果恐難以設想。因此曾居住沖繩的漫畫家,呼籲民眾別為了一時開心,反而讓沖繩的老人家們,暴露在被病毒感染的風險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率激增!新加坡方艙醫院推機器人送三餐、機器狗送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