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率激增!新加坡方艙醫院推機器人送三餐、機器狗送藥

新加坡武漢肺炎病例激增。新加坡政府利用樟宜展覽中心改建的方艙醫院,從昨天開始接收輕症和康復中的病患。入住者主要是來新加坡工作的外籍移工。樟宜展覽中心室內可容2700人。為了減少人與人的接觸,三餐由機器人送餐,機器狗負責送藥。新加坡民眾昨(26)日晚間也在家陽台為醫護人員鼓掌歡呼。

更多新聞: 新加坡確診超過3萬5千人 6/2起分三階段解封

夜空下,歡呼聲、尖叫聲、口哨聲由四面八方響起。不少民眾還在陽台揮著手電筒。新加坡政府號召民眾25日晚間7點55分響應新加坡大合唱,以唱愛國歌曲《家》,為在第一線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醫護加油打氣。不過,這段影片中,聽到的是歡呼鼓掌聲和口哨聲不絕於耳,沒有歌聲。

新加坡爆發大規模外籍移工間的群聚感染,當局忙著找尋適合的地方改建為方艙醫院。原本可容五百人的城東樂怡渡假村不敷使用,於是又花了六天,將樟宜展覽中心改建為方艙醫院。目前室內可容2700張病床。戶外擴散的話,還可再增加1700病床。

樟宜展覽中心以輕症病患和已由醫院轉至社區隔離設施的康復病患為主。這處方艙醫院是由東方文華酒店管理,萊佛士醫院提供醫療服務。每位病患都可獲一包牙膏、牙刷乾洗手、口罩等清潔用品的生活物資。每個隔間裡有十張床,配有血壓計等醫療設備,供病患自行使用。現場也能連上Wi-Fi和Telegram頻道。

比較特別的是,為了將人與人的接觸減至最低,三餐由機器人配送,這隻黃色的小機器狗負責送藥。現場也配有視訊通訊設備。第一批患者25日已經入住。樟宜展覽中心旁的新加坡博覽中心也已被用來收容數百名武漢肺炎病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新時代商機「零接觸」?服務型機器人市場看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