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WHO譽為「防疫模範生」...新加坡確診病例暴增破2萬

新加坡防疫措施嚴謹,獲世衛組織肯定,確診人數直到4月初一直守在1000人左右,曾被英國智庫評選為全球最安全國家第二名,僅次於以色列。但4月中起確診數字一路暴增,一個月內從1000例確診,暴增到破22000例。新加坡為何從防疫模範生跌入谷底,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全球/繁華新加坡藏黯影 武肺揭百萬移工艱難處境

新加坡為了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祭出嚴格的禁足令,1月下旬率先強化邊境管制,3月下旬更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確診人數直到4月初為止,一直守在千人左右,還被WHO譽為是防疫模範生。不過4月中起防疫破功,一個月內確診人數狂飆20倍,其中九成都是外籍移工。

新加坡約有100萬來自印度、孟加拉的外籍移工,移工多半住在這種宿舍中,10人共用一個房間,廚房及浴室全部人一起共用,沒有社交距離可言,成為防疫大漏洞。有外籍移工透露「我們還是10個人繼續住在一起,在我們房間裡有4個人等待篩檢,有3個人已經被感染,我不確定,但我可能也會被感染,因為我前幾天有發燒」。

當局動作慢半拍,坦承直到移工大規模感染之後才開始擴大篩檢,並將移工宿舍隔離以免病毒向外蔓延。

新加坡政府亡羊補牢,除了原有的安全社交距離外,政策髮夾彎,從口罩無用論變成外出必須戴口罩,違者恐怕得吃下台幣2萬1千多元的罰單。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確診超過3萬5千人 6/2起分三階段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