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確診人數亞洲第三 機器人出沒公園宣導防疫

澳洲雪梨著名的邦代海灘,在當地時間4月28日早上重新開張,澳洲政府防疫有成,武漢肺炎感染率從3月份的25%降到現在的1%,因此決定開放部分海灘,讓悶壞了的民眾出來透透氣,不過邦代海灘只限游泳和衝浪,仍不能進行日光浴、慢跑等活動。

更多新聞: 全球/新時代商機「零接觸」?服務型機器人市場看漲

雪梨當地時間早上7點,著名的邦代海灘撤下了圍籬重新開放,不少民眾等候多時,帶著衝浪板迫不及待地往海邊去,大家都悶壞了,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了。

澳洲政府防疫有成,肺炎感染率從3月份的25%降到現在1%,新南威爾斯當地政府於是開放3處海灘,包括邦代海灘,但僅限於當地居民可以進入,而且只能進行游泳、衝浪運動,想要開趴聚會、日光浴、沙灘散步和慢跑等活動仍是禁止,不過民眾已經心滿意足了。

邦代居民雷納德大讚,「真是美麗,能夠重回水裡是很棒的,大概從海灘關閉之後,我們就一直引頸期盼重開,陽光很熱、水很舒服,太美了,真是完美,實在太好了」。腦中一時能想到的讚美詞幾乎都用完了,可見得民眾有多興奮,衝浪的小朋友也很快樂。

澳洲疫情趨緩,各地區將視情況適度開放,不過亞洲的新加坡仍在努力防疫中,具保全功能的機器人O-R3,現在是宣導防疫重要工具,在公園裡不斷提醒運動的民眾最好留在家裡,不要在公園群聚,身上還有360度的攝影機,可以蒐集資訊回傳給警方。

雖然新加坡人口數很少,但確診人數卻已經上升到亞洲第三,僅次中國和印度,因此得加強宣導防疫。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心搭客運!消毒機器人15分鐘殺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