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搭客運!消毒機器人15分鐘殺菌完成

防疫新生活,如何讓乘客放心搭客運,宜蘭有客運業者引進科技消毒,包括利用智能防疫消毒機器人,只花15分鐘就能完成車內殺菌。還有全面換成能制菌的空氣濾網。每位乘客在上車前,還必須經過通過人臉辨識系統的體溫偵測器,確定有戴口罩、體溫正常才能上車。

更多新聞: 消防局打火生力軍!「消防機器人」首投入救災

一台造型酷似直立式捕蚊燈的消毒機器人,從客運的最後一排一路往前走,一下消毒右邊座位,一下又換到左邊,每個位置都不放過。

科技業者陳尚志說,「根據車上,可能會被人觸摸到帶有病毒的地方,我們當車子回到了廠站之後,我們會用紫外線的機器人去做殺菌的動作。」

雖然疫情趨緩,防疫還是不能放鬆。尤其客運屬於密閉空間,如何讓乘客願意搭車、放心搭車,成了客運業者目前最關心的事。不僅引進智能消毒機器人,一輛車15分鐘消毒完畢,還更換了車內的冷氣孔濾網。

乘客在上車前,還必須經過搭載人臉辨識系統的體溫偵測器,確定有戴口罩、體溫正常,才能上車。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客運業者防疫腳步沒鬆懈,做好迎接防疫新生活的來臨。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驚!日本檢測單位實驗發現 次氯酸水不具足夠消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