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物超夯!按鈕機器人、紫外線摺疊燈罩防疫有效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如何清潔與消毒成一大難題。避免接觸傳染的各式科技小物超夯,像是不用動手就能幫忙按按鈕的機器人,無論電梯、電燈開關都能用;還有人研發像古早餐桌飯菜罩的「紫外線摺疊燈罩」,罩住手機、錢包、遙控器,號稱一分鐘殺死99%細菌,募資很快就超標,還破千萬台幣。

更多新聞: 安心搭客運!消毒機器人15分鐘殺菌完成

開關不用手按,手機一點,機器人幫你搞定。最多人摸來摸去的電梯按鈕,把機器人黏在旁邊伸出小手壓一下。

電燈也可以靠貼紙連接釣魚線,開開關關,除了方便懶人一族,疫情當頭,更能減少接觸傳染風險。

集資專員李學誠說:「你只需要下載一個APP,Switch APP他就會自動連線到附近所有的Switch BOX,所以你並不需要去特別去登入,或者是共同的去註冊一個帳號等等。」

從家庭延伸到辦公室,多人使用也不卡卡,香港人發明熱銷歐美之外,因應武漢肺炎來台募資,不到一個月已經超過500萬。搭上防疫順風車的還有看起來像家裡常用的飯菜罩,上面卻有盞燈。

細菌最愛附著的手機、遙控器、麥克風,放進去照3分鐘,靠著紫外線燈號稱能殺死99.9%細菌。這可是台灣人設計,募到近千萬贊助。

集資專員葉一帆:「它是最不會去接觸到物體的殺菌方式,所以它並不會有擦桌子的時候,手不乾淨啊然後會讓整個桌子都有很多細菌這種問題。」

擔心寵物、孩子誤觸,紫外線燈傷眼、傷皮膚,還有震動安全開關。各式新奇科技小物,也讓日常防疫簡單方便又快速。

(民視新聞/陳盈竹、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昇達科2020年第一季自結損益 合併營收季減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