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堵疫情擴大!海軍基地附近國小做足防疫措施

位在高雄市左營區的學校,有些因為地緣關係,當地海軍眷屬不少人就讀,如今海軍磐石軍艦疫情爆發後,也讓校方不敢大意,除了量體溫、消毒外,也調查學生同住家人,是否有海軍、軍港工作人員或軍港排班計程車司機等,要超前佈署,防止疫情在校內蔓延。

更多新聞: 科技小物超夯!按鈕機器人、紫外線摺疊燈罩防疫有效

來到眾多海軍家眷唸書的這一所國小,校園看起來一遍平靜,但現在校方卻相當緊張,因為海軍磐石軍艦疫情爆發後,校方跟當地里民都擔心,會不會有學生是感染的高危險群。

高雄左營自助里里長吳張小玲指出:「學校也正在了解中,目前為止是沒有,如果真的發現這樣,而且讓他們在外面活動了兩天,這確實是一個大問題。」

國小學務主任李耿彰則說:「我們每個學生入校園,一定是全體量體溫,老師我們要求在教室,第一節上課之前,要作第二次的體溫確認,我們今天已經發下調查表,要讓家長來填寫。」

這間國小的地理位置,就位在海軍基地附近,相隔不到兩公里,當地民眾不少海軍眷屬會來就讀,雖然這些年學校轉型,眷屬人數比例降低,但這次爆發疫情,教育局也緊急通知,學童及全體教職員之同住家人若為「海軍、軍港工作人員或軍港排班計程車司機」等,請孩子或教職員在家自主管理14天,讓校方不敢大意,緊急調查學生同住家人,也加強量體溫、消毒等工作,擔心無辜的孩子會受害。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他的眷屬有特殊的一些情況,比如說屬於醫護人員,長期工作的照管人員,或是學生,這些特定情況,我們會呼籲自我管理。」

雖然目前學校內,還沒有學生因為家屬是海軍而進行自主管理,但校方仍謹慎調查,若有需要不排除停課,要防堵校內傳染的可能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姵妡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官兵「女友」成防疫破口?高雄汽車旅館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