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單日確診數飆上萬!出動機器人醫生防疫免接觸

俄羅斯武漢肺炎疫情不見緩解,昨日又新增1萬581例確診,其中有5795例都在首都莫斯科,總確診數已經來到14萬5268人,死亡數1356人。儘管當局表示,是因為擴大病毒篩檢才使得近來確診病例暴增,不過已有多座大型場館被改建成臨時醫院,以因應未來的收治需求。當地也有科技公司開發出機器人醫生等新技術投入防疫。

更多新聞: 安心搭客運!消毒機器人15分鐘殺菌完成

俄羅斯武肺病例持續飆升,儘管當局解釋,確診增加是因為擴大篩檢,醫療體系目前都還能負荷,但是已經有多座展覽中心和體育館被改建成臨時醫院,高度備戰。

不只醫院恐被塞爆,醫療人員的防護裝備也不夠用了。部分城市開始收到一箱箱救急物資,無奈杯水車薪,全國各地有還有更多醫院資源告急。

總統蒲亭已經宣布延長封鎖到5月11日,眼見全民防疫成為新日常,業者紛紛開發新科技。莫斯科以東1200公里的工業城皮姆市,現在搭公車必須先量體溫。機台還內建人工智慧,只要告訴它去過哪,就能幫忙評估染疫風險。

還有這款機器人醫生,無論量體溫、量血壓還是測血糖都難不倒,還會回答簡短問題,不用跟人接觸就能完成檢查。

外型像台小戰車的遙控機器人,來回噴灑消毒,俄羅斯的這場防疫大戰正如火如荼進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連9天確診破萬!蒲亭仍宣布逐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