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破10萬確診 總理染疫副總理代理職務

俄羅斯疫情持續蔓延中,目前確診病例已經突破10萬人,總理米舒斯京昨天也親口宣布,自己感染確診,職務將由第一副總理接替,米舒斯京是俄羅斯防疫的重要協調人之一,也是首位公開表示染疫的高層官員。

更多新聞: 俄羅斯疫情續升溫 莫斯科延長居家令、強制戴口罩

54歲的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30日在視訊會議中向總統蒲亭報告自己確診,必須自我隔離,並且建議職務將由第一副總理貝洛索夫接替。

蒲亭聽到消息不禁嘆氣,米舒斯京則是表示,在隔離期間,還是會透過電話和視訊會議和官員保持聯繫,而他上一次和蒲亭有接觸是在3月24日。

米舒斯京身為俄羅斯防疫工作的重要官員,在視訊會議中再次提醒民眾遵守相關措施,因為俄羅斯疫情不見減緩,截至4月30號,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0萬,其中首都莫斯科就超過5萬,多達一半,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表示:「有人吵著解禁但會有甚麼後果?..,我看恐怕不妙。」莫斯科市長要大家再忍忍,總統蒲亭日前也警告,疫情高峰尚未到來,並且決定將封鎖政策到延長到5月11日,之後再考慮逐步鬆綁。

俄羅斯是從3月底病例不斷飆升,確診數在本周更超過中國和伊朗,成為全球第八大染疫國,不過死亡人數目前累計超過千人,和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相比,是少了許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單日確診數飆上萬!出動機器人醫生防疫免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