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疫情續升溫 莫斯科延長居家令、強制戴口罩

俄羅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不只單日新增病例持續破紀錄,累計確診病例更飆破17萬,為全球第5慘。首都莫斯科疫情最嚴重,占全國病例一半以上,市長索比亞寧昨(7)日宣佈,將居家令延長到本月底,搭乘大眾運輸時則要強制戴口罩和手套。

更多新聞: 全球/俄羅斯連續多日新增破萬確診 蒲亭解封為哪樁?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俄羅斯單日確診人數,7日再創新高,飆破1萬1千例,全國累計確診更超過17萬例,其中莫斯科就占了9萬多,疫情嚴峻。

市長索比亞寧7日宣佈,將居家令延長到5月底,他還語出驚人表示,莫斯科1270萬人口中,實際感染人數可能約占2.5%,上看30萬人,這比官方通報的全國確診數還要高。

索比亞寧指出:「根據有關的篩檢研究,莫斯科實際感染人數,可能從25萬人到30萬人不等。」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

莫斯科從3月30日開始實施居家令,一般民眾只有在採買民生必需品還有就醫、遛狗或倒垃圾時,才能短暫出門。

不過在延長居家令的同時,索比亞寧也宣佈,要啟動解封第一階段,從12日起恢復工業生產,建築業也將復工,因為這對支撐經濟和保障就業、至關重要,但民眾前往公共場所或工作地點、還有搭乘大眾運輸時,都必須佩戴口罩和防護手套。

至於零售店、餐廳和服務業等非工業和建築行業,則將繼續暫停到5月31日,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內,俄羅斯的85個行政區都各自祭出管制措施,全力抗疫。巴什克托地區甚至率全國之先,嘗試用康復者的血漿,來治療重症病患。

為了協助俄羅斯對抗疫情,美國總統川普7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電話時,也主動提議,要送呼吸器給俄羅斯,而蒲亭也接受了這項提議。

不過隨著確診病例暴增,蒲亭的支持率也從3月的63%跌至4月的59%,是1999年9月以來新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連9天確診破萬!蒲亭仍宣布逐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