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單日新增9623確診創紀錄 蒲亭坦言:防疫物資生產仍不足

俄羅斯昨天通報新增確診9623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累計超過12.4萬例確診,死亡新增57人,累計超過1200人。多地醫院已不堪負荷,總統蒲亭也坦承雖然擴大生產防護用品,仍不敷使用,且疫情高峰還沒到讓人更擔憂。

更多新聞: 俄羅斯修憲公投 蒲亭任期歸零可望再執政16年

又冷又小的洗衣間,被改來當作臨時病房,單張病床擺不下,還用木板隔出三層床,5名咳嗽患者放一間,根本無法保持安全距離。這些患者都是醫護人員,出現病徵後被暫時安置在這裡,但不確定是否感染武肺,也沒能立即接受治療,顯示當地醫院因疫情重壓已不堪負荷。

讓醫護人員憂心的工作條件,不單是超時工作,防護用品不夠用,食物和薪資都短缺,莫斯科主要收治武肺患者的醫院就傳出辭職潮。院方雖否認有人員出走,但醫療系統的確危急,第二大城聖彼得堡的醫院外大排長龍的救護車,得等上10小時才能送進一名患者。

總統蒲亭也坦承防護品生產遠遠不足,「三月時,我們每天生產3000件防護衣給醫生,到5月中每天可生產15萬件,和先前相比是增加很多,但和現在所需相比還是不夠」。

疫情最嚴重的莫斯科確診已超過6.2萬例,占了全俄羅斯約一半,當地時間3月30日開始,市民非必要不得外出,4月中進一步限行,沒有電子通行證的民眾只能步行,就近買東西、遛狗或倒垃圾,市長估計全市約2成民眾已經感染,如果疫情持續惡化,還將減少發行電子通行證。

俄國總理上月30日宣布確診,本月1日建設部長也通報,他本人和其中一名副部長都確診。總統蒲亭先前才說疫情在控制中,不過俄國上月9號確診數破1萬後,一個月內就暴增10倍,疫情高峰還未到,醫護人員已滿身瘡痍。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確診25萬死亡僅2千?俄羅斯遭質疑隱匿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