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3醫師離奇慘死 遭質疑與政府不同調「被墜樓」

俄羅斯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5萬大關,其中有1千多人病故。就當疫情蔓延之際,有3名醫生在過去兩周離奇從醫院窗口摔下,導致2人死亡,1人頭部受創,出事原因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女童14樓墜地竟自行爬起 還搭電梯返家

俄羅斯的武漢肺炎中鏢人數飆破15萬大關,不過就在瘟疫蔓延之際,卻不斷傳出醫護人員離奇死亡事件。

一名叫做舒勒波夫的俄羅斯醫生,在4月底確診武漢肺炎,他當時還跟另一名同事自拍影片,其中這名同事表示,他們就職的醫院缺乏防護裝備,甚至還因被指控散播假新聞,被警方盯上。沒想到影片拍完沒多久,舒勒波夫就從醫院窗戶摔下,導致頭部重創。

不過舒勒波夫並不是當地唯一墜樓的醫生,這個月初,一名西伯利亞醫院的代理主任醫生與衛生官員會面時,也摔出窗外身亡。據了解,這名醫生當時以設備不足為由,反對當局要把醫院變成「俄版方艙」。

同樣很怪的,還有4月底另一名醫生的墜樓事件。當事人原本在太空人訓練中心擔任急救醫療服務負責人,卻跟代理主任醫生一樣摔出醫院窗外,同樣慘死。短短兩周接連3名醫生離奇墜樓,令外界懷疑,他們是否是因為與政府不同調「被墜樓」。

不過當地醫師聯盟代表瓦西里耶卻說,「不!我不覺得有人針對醫生,這跟他們醫療體系崩潰有關,也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醫治病人很困難」。

面對武漢肺炎來襲,俄羅斯醫療體系不堪負荷,救命的醫護人員也相繼中鏢,像一間在南部的醫院就有醫護人員臥病在床,其他地方也有同業抱怨長工時、低工資,跟設備不足,等於是讓他們身陷險境。看來在俄羅斯,天天與武肺抗戰的壓力,已讓醫護人員撐不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蒲亭發言人確診武漢肺炎 俄羅斯確診數全球第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