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發言人確診武漢肺炎 俄羅斯確診數全球第二多

俄羅斯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昨天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1.08萬人,已連十天單日新增病例數破萬,累計超過23.2萬人染病,超越西班牙成為全球病例第二多的國家,死亡人數則增加到2100多人。而疫情也燒到莫斯科當局,總統蒲亭發言人佩斯科夫昨天證實自己確診,正留院治療,成為第5位染病的俄國政府官員。

更多新聞: 全球/俄羅斯連續多日新增破萬確診 蒲亭解封為哪樁?

俄羅斯疫情燒不停,連莫斯科當局也難以倖免,12日又有一名官員染病。

長期擔任俄羅斯總統蒲亭發言人的佩斯科夫,12日向塔斯社證實自己確診武漢肺炎,而且確診後不久,妻子納夫卡也確診入院治療。其實上月底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就爆出染病,而本月初建設部長與其中一名副部長以及文化部長也接連中鏢,如今佩斯科夫成為第5位染病的俄國高官,但卻非同小可。

做為蒲亭的資深幕僚,蒲亭出現的各大場合都可見佩斯科夫的身影,如今卻染上武肺,也令外界擔憂蒲亭的健康。不過佩斯科夫反駁曾和蒲亭接觸,表示兩人上次見面已經超過一個月,莫斯科當局也表示,蒲亭健康受到嚴密保障。

其實俄羅斯截至12日止,已連十天單日新增病例數破萬人,累計超過23.2萬人染病,躍居全球病例第二多的國家。但除了疫情令人擔憂,莫斯科一家醫院9日發生疑似呼吸器引發大火,造成1人死亡,12日又傳出類似火災,造成5人喪生。

路透社報導,院方表示加護病房內的呼吸器起火燃燒,引發火災,造成5人死亡,其中4名為武肺患者。這款俄羅斯國產的呼吸器在短短4天內,就在俄國引發2起火災,4月初還曾送到美國,引起俄國當局高度關注,已展開調查事故原因。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戰鬥民族俄羅斯摔角 融合拳擊搏擊等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