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俄羅斯摔角 融合拳擊搏擊等技巧

被稱為戰鬥民族的俄羅斯,往往有一些特別的運動比賽,像是俄羅斯式的摔角,選手們穿傳統服裝,戴拳套對打,融合了拳擊摔角,以及搏擊等技巧,在八零年代,前蘇聯政府曾禁止東方的武術、跆拳道與空手道等項目,俄羅斯摔角在當時趁機崛起。

更多新聞: 拳擊/對決昔日咬耳事件老對手?霍利菲爾德有望再拚泰森

俄羅斯摔角,源自於中世紀武士的搏擊訓練,雙方人馬穿著傳統服裝,在野外短兵相接大打出手,戴著拳擊頭套和拳套互K,比較安全,融合拳擊摔角以及搏擊等技巧,這場大混戰相當激烈,也讓民眾大開眼界。

參賽選手安納托里說:「之前我試過很多空手道武術等,但我想要有些俄羅斯元素,不要太死板的運動,我發現俄羅斯摔角就是我想要的,我認為很適合我們國家的精神。」

除了野外大混戰之外,也有在正式比賽場地一對一的比賽,八零年代,前蘇聯政府,曾經因為國家至上的意識形態,以及道德標準,禁止一些來自東方,外來的搏擊運動,包括武術、空手道跆拳道等,因此,俄羅斯摔角這種血統純正的運動,才趁機興起,跟戰鬥民族逞兇鬥狠的個性,也很有關聯。

參賽選手拉提謝夫說:「聽起來很奇怪,但很多戰略和謀略,都是來自街頭的打鬥,那些通常都是犯罪的本質,在蘇聯時代最好的選手,他們的技巧都是來自街頭真正打鬥,現在我們把犯罪技巧,變成人們健身的運動。」

這些熱愛搏擊的俄羅斯人,也希望和李小龍,以及好萊塢武打明星史蒂芬席格一樣,打出精彩的拳腳功夫。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九天單日破萬人染病 俄羅斯仍要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