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本土群聚疫情!中國吉林市宣布封城

中國衛健委今天通報新增7人確診,其中6人為本土案例,全來自吉林省,當局宣布吉林市今天起進入封閉式管理,吉林對外鐵公路客運也暫停。而武漢肺炎原爆點武漢,前兩天新增六名本土病例後,當局緊急通知要在10天內、對當地1100萬人進行全城檢測。

更多新聞: 遭封鎖逾2個月!社工出版「武漢封城日記」揭露當地生活

除了武漢本土疫情再起,東北的吉林省也成為新爆點。當地從上周四(7日)(疫情爆發)以來,已通報超過20起病例全都是本土傳染,故當局已將封鎖範圍擴及更大地區,不只舒蘭市還有旁邊的吉林市,總人口有400萬人。

繼舒蘭市後,13日再封隔壁吉林市,進出社區都要登記、量體溫,電影院等室內場所暫停營業,聚餐活動也禁止,民眾進出跟搭車都要戴口罩,吉林對外火車跟客運也斷了。

情勢不妙、人心惶惶,藥局從9日起就湧現搶購藥品和防疫物資的人潮,然而就怕民眾吃藥隱瞞導致疫情更失控,當局已經下令下架。

吉林省藥局老闆表示:「舒蘭地區是5月11日上午通知,停止銷售退燒、感冒、止咳藥,吉林市從5月12日晚上8點開始,停止銷售(退燒、感冒、止咳藥)。」一般診所也禁看發燒病人,必須引導去特定門診。

引爆吉林疫情的首位病人,是舒蘭一名45歲的洗衣工,然而根據通報,她根本沒出過吉林,也暫未查出接觸史,到底怎麼感染還是謎團。也有專家指出,舒蘭曾在4月接回從俄羅斯入境的300多人,其中8人確診,是否就是防疫破口,尚待釐清。

至於上個月才宣布清零的新冠疫情原爆點武漢,近來也再度破功。過去30多天都 0的武漢,短短兩天就變 6,讓當局神經緊繃,宣布要在10天內,對全城1100萬人完成普篩。但先不說龐大工程如何進行,檢測試劑準不準恐怕也讓人存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吉林爆群聚感染!當地官員遭拔官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