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群聚感染擴大 病毒從吉林擴散瀋陽

中國衛健委通報新增4人確診,全都是吉林的本土病例,雖然吉林市日前宣佈進入封閉式管理,但似乎控制不住疫情升溫,除了疫區風險升級,病毒還跨省擴散到瀋陽,讓當局如臨大敵。

更多新聞: 批中國人搭機到全球散播病毒 白宮貿易顧問:他們應該為此負責

吉林疫情發燒,還燒到隔壁的遼寧瀋陽,89天零本土新增宣告破功。郝性病人回一趟吉林,不但自己中鏢,還助病毒跨省擴散,讓同事染病。

同住的、同在一室的都能染上,病毒群聚感染力可見一般。雖然瀋陽市針對三個等級的密切接觸者,共上千人做檢測,初步結果都呈現陰性,但中國試劑品質堪慮,加上官方數字向來被詬病嚴重縮水,瀋陽疫情實際有多燒,不得而知。

但當局疫調證實瀋陽3人同屬舒蘭感染鏈,換句話說,吉林這波群聚性的本土疫情,已經拓開到遼寧。

當地從上周四(5月7日)(疫情爆發)以來,已通報超過20起病例全都是本土傳染,故當局已將封鎖範圍擴及更大地區,不只舒蘭市還有旁邊的吉林市,總人口有400萬人。

雖然吉林市5月13日宣佈封閉式管理,高風險區的舒蘭更早在5月11日就進入戰時狀態,但從首位病人軌跡來看,病毒最晚5月初已經攻入瀋陽,之後的封城管制,似乎為時已晚。

而吉林在封城後,每天都有新增病例,風險升級的區域也越來越多,顯示當局各種嚴管的霹靂手段,看不出成效。

事實上一個月來,從黑龍江的哈爾濱、吉林的舒蘭,到現在的遼寧的瀋陽,一個接一個爆發群聚性感染,看來東三省的疫情並沒有如官方所說的,能消滅在萌芽階段。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吉林兩區列疫情高風險區 染疫源頭仍未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