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國人搭機到全球散播病毒 白宮貿易顧問:他們應該為此負責

武漢肺炎目前的最大苦主「美國」,不但染病人數最多,經濟也面臨重大打擊,今年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甚至出現10年來最大萎縮。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日前接受媒體採訪,就譴責中國在世衛協助下,刻意對全世界隱瞞兩個月疫情,才會導致後來的全球大流行。

更多新聞: 病毒在生活中有多容易擴散?記者實測結果超驚人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17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直言武漢肺炎病毒是中國病毒。

納瓦洛說,「零號病人在11月出現,中國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包庇下,向全世界隱瞞病毒兩個月,讓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搭飛機到紐約米蘭和世界各地傳播,這個原本可以被封在武漢的病毒,變成全球性的大流行病,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中國壓垮了美國經濟,而他們應該為此負責。」

主張中國刻意不作為拖累全球,納瓦洛也指責中方違反美中貿易協議,派駭客竊取美方疫苗研究資訊。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夫指出,「他們(駭客)鎖定的不只是我們武漢肺炎研究的智慧財產,也針對我們的研究人員,想偷取相關消息讓他們,可以在疫苗研究站上風。」

美國國土安全局和FBI,13日指控中國試圖竊取美方的武肺疫苗研究資料,不過中方矢口否認。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日,說病毒的確來自武漢,但到底是實驗室、海鮮市場還是其他地方,目前無法確定。由於他3日才指出「大量證據」顯示來源是武漢病毒實驗室,因此現在也被中方緊咬,說他言行不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群聚感染擴大 病毒從吉林擴散瀋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