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抗疫人員傳播病毒」!墨西哥民眾朝醫護施暴、潑咖啡

根據路透社,墨西哥在過去24小時,新增了852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讓境內累計染病人數,突破1萬5大關,其中有超過1400多人病逝。不過就當疫情發燒之際,當地醫護人員卻成為民眾攻擊的對象。

更多新聞: 墨西哥男沒戴口罩遭警拘留打死 民眾上街示威燒警察

武漢肺炎全球發燒,不過相比世界各地都在感謝醫護人員,不顧中鏢風險投身抗疫,部分墨西哥民眾卻朝醫護出氣。

畫面中可以看到,家屬們因不爽不讓見病患,對一名護理師拳打腳踢,把他打到鼻青臉腫,遭民眾施暴的醫護人員還不只一個。

一名醫生日前只是在社區溜狗散步,沒想到卻慘遭人潑灑漂白水,導致臉跟脖子被灼傷,視線也變的模糊。還有一名護理師阿姨,在便利商店的停車場先是聽到有人大喊「感染者」,然後就被滾燙熱咖啡澆了滿背。

而一名年輕的護理師下工回家時,甚至被多名壯漢擋下不讓進家門,讓他只能改寄住在朋友家,讓護理長感慨發表聲明:「我同仁遭遇到的處境讓我傷心,我們也是人,我們也有家庭」。

根據墨國政府表示,打從上個月開始,就有至少44名醫護人員被民眾攻擊,大部份都是因為民眾誤信謠言,認為醫師護理師在散播病毒。不過CNN報導也提到「大部分的墨西哥人不這麼覺得,他們支持醫護人員,也有很多民眾善待他們,像是捐物資、寄卡片,但這也無法改變醫師、護理師,停止在公共場合穿制服的事實」。

看來在墨西哥,醫護人員要擔心的不只是武漢肺炎,自家人對疫情造謠生事更加可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3醫師離奇慘死 遭質疑與政府不同調「被墜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