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還趴趴走?「防疫死神」現身 民眾嚇歪急戴口罩

印度武漢肺炎人數,官方統計達24530人,有780人死亡。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印度政府實施兩階段的封城,不過民眾根本不當一回事,照樣趴趴走。為了讓民眾乖乖聽話,印度防疫花招百出,有人把人力車改裝成病毒的模樣沿街廣播,還有人扮成死神當社區糾察隊,挨家挨戶勸民眾遵守政令,不然就跟死神一起走。

更多新聞: 全球/待在家也只會餓死 黎巴嫩人上街求生路

不守規矩乖乖戴口罩,那就讓死神帶你走吧。神明出手果然有效,阿婆趕快戴起口罩,逃之夭夭。

印度武肺確診人數破2萬,當局實施封城,苦口婆心叫人民戴口罩、減少外出,民眾還是不當一回事,只好請死神出面嚇嚇民眾。

防疫期間最怕的就是病毒趴趴走,清奈街頭卻出現一粒武肺病毒在街上狂飆。原來這是人力車業者,用165支礦泉水瓶親手打造的病毒車。

人力車業者指出,「感染武肺病毒的人,散播病毒給通勤者,藉由隨地丟(垃圾)和吐痰在公共場所中,這必須要被阻止因此為了要傳達這一點,我用塑膠瓶和廢棄物打造這部車。」

病毒車沿街廣播防疫訊息,吸睛外型果然吸引不少目光,不過防疫效果如何,就見仁見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有人喜歡戴口罩...苦苓揭「台灣人了不起」背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