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千萬窮人處於「染疫高風險」!研究曝三點致命關鍵

英國牛津大學近日出版研究,使用全球多維貧窮指數分析,列出面對武漢肺炎相對脆弱的10個國家,而印度赫然在名單之內。研究指出,由於長期營養不良,缺乏乾淨飲用水和無污染烹飪燃料,印度有近6千萬貧困民眾,處於染疫高風險,成為政府的防疫難題。

更多新聞: 全球/孟買確診病例攀升 貧民窟恐淪防疫破口?

印度孟買街頭,大批民眾包圍火車站,一度跟警方爆發肢體衝突。這些人之中,很多都是從鄉下到城市打零工的日薪工人,他們群聚在這不為別的,只因為政府再度延長封鎖禁令,讓他們有家歸不得。

印度總理莫迪14日宣布,已經實行21天的全國封鎖,將再度延長到5月3日。雖然他保證窮人的經濟需求與福祉會被優先照顧,但對飢餓又沒工作的窮人來說,封城等於是斷了後路,底層人口的情緒越來越噪動。

而英國牛津大學近日出版的一則研究,則顯示印度的極端貧困人口,很可能成為防疫漏洞。研究分析2019年多維貧窮指數,列出面對武漢肺炎最脆弱的10個國家,印度與奈衣索比亞、印尼都榜上有名。

用營養不良,缺乏乾淨飲用水和無污染烹飪燃料,當作風險評估指標,文章直言,印度有4.2%人口,近6千萬最貧窮民眾,染疫風險極高。

研究表示,無法獲得乾淨飲用水和均勻飲食,讓人無法養成強健體魄,瓦斯、電力等無污染烹飪燃料的缺乏,則增加室內空氣污染,嚴重毀損人體肺部功能,因此對上武漢肺炎,這些窮苦民眾幾乎沒有招架之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封城還趴趴走?「防疫死神」現身 民眾嚇歪急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