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禁止民眾齋戒月返鄉!可望減少75萬人感染

從明天開始就是伊斯蘭教的齋戒月,而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通常在齋戒快結束時也就是5月底,都會返鄉過節。但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印尼政府昨(21)日宣布將禁止這項返鄉傳統。印尼最新研究顯示,倘若當局允許民眾返鄉,預估7月前將有上百萬人感染武肺,但若下達禁令,將可望減少75萬人感染。

更多新聞: 形同鎖國!印尼防堵齋戒月群聚感染 祭陸海空禁令

印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截至21日止,確診病例數已超過7000人,死亡累計超過600人。而從23日開始就是伊斯蘭教的齋戒月,多數人口都信奉伊斯蘭教的印尼,將有大批民眾在齋戒月的尾聲,也就是5月底返鄉過節,但為了防堵疫情,印尼總統佐科威21日宣布禁止民眾返鄉。

印尼大學上周一項報告顯示,倘若當局允許民眾返鄉,預估印尼人口最稠密的爪哇島7月前將有上百萬人感染武肺,但若下達禁令,將可望減少75萬人感染。

印尼政府在本月齋戒月開始前,就對首都雅加達加強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關閉營業場所以及禁止超過5人的集會,也將縮短鐵路和地鐵等大眾運輸服務的營業時間,之後又將部分封鎖擴大到靠近雅加達的更多區域。

當局加強封鎖,各商家只好夾縫中求生存,雅加達政府最近設立網頁,協助這些攤販在網路上做生意,攤販用手機接單,再幫客戶送到家。菜販表示訂單愈來愈多,平均一天可接6筆訂單,更有菜販說:「靠這個線上系統真的有幫到我,因為之前生意愈來愈差,根本都沒有客人。」

當局表示,去年約有1950萬人返鄉度過齋戒月,如今返鄉禁令一下,可望抑制疫情再擴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國憂群聚感染下令禁止集會 穆斯林齋戒月恐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