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出大絕!印尼殭屍「不定時出沒」把人嚇回家

印尼中爪哇省一座城鎮,為了防疫出奇招,竟然有人打扮成鬼怪的模樣,在晚上不定時出沒,把在外頭群聚的人嚇回家。印尼目前總確診數突破4200人、死亡逾370人,首都雅加達從10日開始實施「社會限制令」,民眾出外須戴口罩,並且限制入城車輛的乘客數量,禁令預計將陸續擴大到大雅加達地區。

更多新聞: 印尼24日起實施航空、海運禁令!鎖國減緩疫情散播

一跳一跳往前進,月黑風高的夜晚出現詭異白影。印尼中爪哇省的蘇寇哈酋,為了宣導防疫竟然出奇招,打扮成傳統鬼怪「包頭殭屍」不定時出沒,把在外逗留群聚的人「嚇」回家。

青年志工團長潘坎寧提亞說,「首先我們想要與眾不同,第二是達到嚇阻效果,因為包頭殭屍詭異又恐怖。」

印尼武漢肺炎確診數字持續攀升,首都雅加達從10日開始實施「大規模社會限制」,不是封城,但是在城市邊界設起檢查哨,管制出入車輛的乘載人數,民眾必須戴口罩,而且除了食品、燃油等特定行業外,都必須在家工作。

早在限制令實施前,當局就已經加強宣導,現在生意不能做了,民眾叫苦連天。老城區夜市攤商代表尤素夫說,「希望政府給我們攤商繼續營業的機會,這樣我們才可以有收入,即使只是一點點收入。」

全國人口超過2.6億的印尼,有將近3成的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或瀕臨貧窮邊緣,中央遲遲不敢封城,就是怕大量民眾生活無以為繼。有當地評論家就認為這波限制令難以奏效,因為民眾太窮困,不可能不出門賺錢,政府發放的津貼又太少。

當地社區代表魯迪說,「疫情對社區民眾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多數居民都是街頭小販,沒有固定收入。」

只是專家預估,若不限制人群聚集或移動,最終恐怕有150萬人染疫、14萬人死亡。封與不封,成了兩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禁止民眾齋戒月返鄉!可望減少75萬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