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印尼國內確診數破百 改建難民島收治病患

印尼26號通報新增103例武漢肺炎確診以及新增20人死亡,使總確診數來到893人、死亡病例78例。為了因應疫情加劇,印尼政府已經加緊趕工,除了把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的選手村改建為醫院,還在新加坡南方的加朗島蓋醫院,新醫院預計30日就能開始運作。

更多新聞: 全球/弱勢者無家可歸!東京、香港湧現「防疫難民」

印尼廖內省的加朗島正加緊趕工,從無到有蓋醫院。

這裡原先是座難民島,從1979年開始、直到1996年難民營關閉,聯合國曾經安排在這裡收容超過17萬人,最大宗是越南難民。小島現在已是觀光景點,不過新醫院未來將收治武漢肺炎病患,共計有340個一般床位、和20個隔離加護病床。

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說,「我跟大家宣布準備已經完成了78%,這座醫院未來三天就會準備就緒,不過我們還需要訓練更多醫療人員。」

醫療器材已經在26日從雅加達運過來,醫院預計30日就能啟用。不只大興土木,2018年雅加達亞運的選手村也已經改造成臨時醫院,還有西爪哇省勿加西市的一座體育館,病床搬進來了、還設了快篩站,25日先幫360多名醫護做篩檢,接下來會優先檢測常與民眾接觸的宗教人員。

印尼醫師說,「(南韓)的作法是,讓疑似病患或出現症狀的患者去得來速檢疫站做篩檢,換言之,只有一對一的接觸,我們卻不一樣(是讓所有人待在同個空間),希望我們政府可以學學南韓的經驗。」

為了阻止疫情繼續擴散,首都雅加達則開始在市內廣設消毒室和洗手站。

當地媒體報導,政府最近取得的12.5萬組快篩試劑已經分發到疫情最糟的雅加達等地。由於印尼目前篩檢人數仍不足,倫敦傳染病數學模型中心估計,目前通報的確診數字大概只有總數的2%,實際感染人數恐怕超過3.4萬。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出大絕!印尼殭屍「不定時出沒」把人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