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喜歡戴口罩...苦苓揭「台灣人了不起」背後真相
苦苓自傲台灣是個有文明的國家、台灣人是高品質民族。(圖片翻攝自苦苓臉書)

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目前已締造連續四天零確診紀錄,作家苦苓昨(29)日也在臉書上有感而發,說自己走進高鐵車站時,看見人人都戴著口罩,讓他憶起一名印度地毯店老闆稱讚台灣人了不起的往事,對照現況,讓他真的很想再次附和老闆說的話:「台灣人真了不起!」

更多新聞: 苦苓預言將像流寇四處竄 張麗善力邀韓國瑜擔任縣政顧問

苦苓在臉書上表示,他走進高鐵,看見男女老少都心平氣和、理所當然地戴著口罩,內心忽然有一點感動。

他回憶起幾年前到印度旅遊時的經歷,當時有一名地毯店的老闆問他們來自哪裡,苦苓回答「台灣」,沒想到老闆卻馬上回應,「台灣人真了不起!」

這時一股榮譽感油然而生,苦苓立刻詢問他台灣人了不起的原因,結果老闆回答,「你們這些人都生病了還能出國來玩,真的了不起!」苦苓才發現,原來對外國人而言,只有生病的人才戴口罩,戴口罩都是逼不得已。

苦苓憶起幾年前在印度旅遊的往事。(圖片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說,其實沒有人喜歡戴口罩,但台灣人人都戴著口罩,不會是因為有規定,也不是因為怕罰錢,而是大家願意忍受一時不便,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苦苓也提到,這也讓他感受到台灣是一個有文明的國家、台灣人是一個高品質民族,而更重要的、同時也讓外國人相當羨慕的是:台灣人人都有口罩戴。

最後,苦苓說,雖然那位印度老闆誤會了,但他說得沒錯:「台灣人真了不起!」並表示「我台灣,我光榮」。

(民視新聞網/黃韻如 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學生戴口罩上體育課猝死 日本學者提「微笑步伐」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