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德強烈對比!我捐200萬片口罩 日駐台代表發文:感謝台灣

德國接受台灣捐贈的100萬片口罩後,卻藉故取消了捐贈儀式,甚至官員也在記者會避談台灣,引起許多台灣網友去德國在台協會臉書抗議,不過也有認為沒關係,德國政府無法表達的,人民還是會表達。而和德國呈現兩樣情的則是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親自發文感謝台灣捐贈的200萬片口罩外,官員日前也公開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沒有人喜歡戴口罩...苦苓揭「台灣人了不起」背後真相

德國媒體大幅報導,台灣捐贈的100萬片口罩抵達機場,事後一場記者會上,面對媒體詢問中國是否施壓不能宣揚這筆物資,官員卻僅以「感謝其他國家」帶過。

德國在台協會臉書被留言灌爆,有人說不知感恩的舔共國家,口罩不需要可以退回來,你們竟然連台灣兩個字都說不出來。

不過也有人緩頰,看人家為難的樣子,就知道我們要更強!或許是礙於不能說的壓力,政府無法表達的人民會表達的。

德國政府怕惹惱中國,運送口罩的物流公司原訂15日要舉行小型捐贈儀式,前一天卻臨時取消。值得注意的是,月初才有60位德國國會議員共同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連署,強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德國政府和民意機關,對台態度顯然大不同。

對比德國,日本從政府到民間,對台灣都正面到不行。

我國援助日本200萬片口罩,在捐贈儀式後,駐台代表泉裕泰在臉書分享,「自己不禁想起311當年讓我們撐住的台灣的力量」,還說「吃果子拜樹頭,朋友的溫情,我們刻骨銘心!」還有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公開感謝,日前首相安倍晉三也推文回應蔡總統對日本的加油打氣。

台灣行有餘力能貢獻世界,就是福氣,同時也盡覽國際社會的人情冷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波蘭航空首航來台!採購醫療物資展現防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