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感心!3萬個口罩竟閒置倉庫 直播主全部拿來做公益

彰化一名在網路賣藝品的直播主,去(2019)年進貨一批衛生紙,廠商附贈三萬片口罩,這批口罩沒入帳,一直擺在倉庫裡,直到上周清理倉庫才發現,由於口罩是防疫物資無法轉賣,這位直播主決定以兩個禮拜的時間,到全台各地發送口罩作公益。

更多新聞: 沒有人喜歡戴口罩...苦苓揭「台灣人了不起」背後真相

發送口罩公益活動,第一批五百個,就在直播主的永靖鄉老家崙美村開始發送。直播團隊現場服務,每個村民都可以拿到兩片裝口罩,防疫期間,還有人免費口罩大放送,民眾都覺得「足感心」,鄉長還特別頒發感謝狀!

在網路賣藝品的直播主胡凱彬去年向廠商訂了一批衛生紙,因為量很大,廠商還附贈他三萬片口罩,這批口罩一直放在倉庫,最近整理庫房,才發現這批口罩,因為口罩屬於防疫物資,不能轉賣,決定拿出來作公益。胡凱彬表示,「因為我這裡有這麼多口罩,也不能夠賣,我想說拿出來捐給全台灣的民眾。」

直播主胡凱彬

一箱箱的口罩,工作人員先用塑膠袋分裝,每袋兩片,這批口罩上面印有台灣製造,比一般市售的醫療口罩還要大。做愛心不落人後,胡凱彬直播團隊決定以兩個禮拜的時間,到全台各地,分送這三萬片口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罩」顧台東 「郵」您真好! 零確診感恩防疫第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