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顧台東 「郵」您真好! 零確診感恩防疫第一線

在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上,台東是全台零確診及第一個零隔離的縣市,這個東部的無疫淨土,有許多人為疫情把關與守護,這其中台東地區的郵務士,感恩有他們的付出,不辭辛勞的默默將各地區需要的口罩如期如質的送往各藥局,提供各地民眾購買口罩需求。

更多新聞: 「台灣東海岸的法國牧者」 記錄17位神父在台故事

為感謝郵務人員的辛苦,今(29)日上午慈濟基金會結合花東實業家與台東聖母醫院修女,贈送小點心給台東郵務士,表達「罩」顧台東「郵」您真好的感謝之意。

此次慈濟基金會提供福慧珍粥與布口罩、感恩吊飾、花蓮縣餅提供奶油酥條、宗泰食品各式花蓮名產、陳記糬、台東專科學校自製鳳梨酥與桃酥、呷菜狼麵包專賣店的麵包、與台東聖母健康農莊的手工紅烏龍茶餅乾,匯聚了150袋豐富的點心。

台東聖母醫院修女鄭雲親自到場為全球疫情和郵務人員祝福禱告,她表示,希望疫情趕快過去,也保守郵務人員行車出入的平安。

台東郵局經理許健雄表示,郵局本身也經常辦理公益活動,能被關懷的感受真的很棒,此次感恩慈濟基金會想到郵務人員在疫情期間的付出,一句感恩的話或是一個簡單的祝福很溫暖人心。慈濟基金會邀集花東這麼多的實業家一同共襄盛舉,讓郵局感受到社會上的正能量,真得非常開心。

郵務稽查林孝政指出,配合中央的政策開始配送口罩和酒精,郵務人員共體時艱,前一天會調度行政人員先整理好方便隔日配送,每日郵務人員會提早出班,趕在2小時內送達到全縣的藥局和衛生局,讓藥師有時間可以作業。

以目前來言,最遠到達仁鄉光車程就要一個半小時,加上原本的郵務量,雖然辛苦但大家都非常樂意配合。

郵務科長武延平表示,台東比較特別,還要配送到綠島和蘭嶼的衛生所,擔心受氣候影響每日班機的航班不固定,在配發時都要精準掌握和調度。

此外配送防疫酒精,一箱酒精大約 13 公斤重,又是易燃物,送達藥局後必須一箱一箱搬,運送的車輛更配備滅火器,從裝箱到載運,絲毫不敢大意,為了嚴防運送途中失事,也特別在郵務車頭綁上紅旗,提醒民眾禮讓。

慈濟基金會表示,這群隱身幕後的英雄,默默為大家運送口罩和酒精到各藥局, 努力完成全民防疫的使命,因此邀請花東實業家共襄盛舉,感謝各界愛心湧入,讓每一袋袋點心裡都有滿滿的祝福,也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企業與民眾共同關心郵務人員,小小的點心或是一句感謝的話語都能溫暖他們的心。

慈濟基金會結合花東實業家,贈送小點心給台東郵務士,表達「罩」顧台東「郵」您真好的感謝之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綜藝大集合》可愛洗手舞網路瘋傳!胡瓜私下捐款助公益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