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超暖!「捐口罩助世界」系統上線1天 已逾12萬人響應

武漢肺炎疫情險峻,台灣發揮人道精神,指揮中心昨(27)日宣布開放「健保快易通APP」,讓民眾捐出用不到的口罩。系統上線一天超過12萬人響應,捐贈口罩數量突破105萬。不只網友直呼「太驚人」,也讓陳時中好感動。還有人忘記已領口罩,仍有心想捐,也在系統意外留名。

更多新聞: 沒有人喜歡戴口罩...苦苓揭「台灣人了不起」背後真相

護台灣、助世界,台灣發起口罩人道救援活動,一天就累積12萬人的善心,100萬多片口罩將送往國際,讓阿中部長很感動。

陳時中說:「第一個當然在捐贈的時候,會考量我們國民的一個心意,根據我們量產的情況,跟國內供應的情況,如果要超過這心意,那必然要超過14天9片,意思說國內供應的更足,我們才有這一個能力來說,國外要捐的比大家心意還多。」

打開口罩APP,人道救援「我願意」選擇是否公開姓名,就能把14天9天份的口罩交由政府捐給有需要的國家。陳時中呼籲9片不算少,有餘裕可以捐出來。

陳時中提到,「我真的是希望都能夠好好省一省用,我覺得9片真的不算少,我覺得超過9片,感覺上有一點點浪費,我是這樣的一個感覺,但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每個使用的一個時間跟需要不一樣。」

不過有網友抓包,官方提供的捐贈名單竟然有許多人捐出「0」片,到底在捐什麼?原來是忘記自己沒額度,仍有心點進去頁面,雖然有點烏龍,但也讓人感覺台灣人真的很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響應呂若瑟神父送愛到義大利 扶輪社捐2000件防護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