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呂若瑟神父送愛到義大利 扶輪社捐2000件防護衣

奉獻台灣超過半世紀的呂若瑟神父,先前發起送愛到義大利的活動,即便捐款已經喊停了,國際扶輪社決定用不同型式響應神父,號召社友們一起捐獻了2000件的全身型防護衣,要送給義大利的10家醫院。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捐復康巴士 替庇護工廠接送解套

印有紅色愛心的紙箱,堆滿醫院的大廳,這裡頭裝滿來自國際扶輪社的暖心物資,要送愛到義大利,由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代表接收。

院長特地頒發感謝狀致意,原來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有醫師背景,除了感念呂若瑟神父奉獻台灣超過半世紀,更對義大利第一線醫護物資匱乏,感同身受,因此挺身而出,號召社友們集資購買2000件全身型防護衣,要捐獻給10家義大利的醫院。

國際扶輪社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表示:「感念我們的神父的愛心,就是拋磚引玉,我們社友的愛心捐款購買這批防護衣,捐給義大利米蘭10家醫院。」

聖母醫院院長馬漢光指出:「第一線醫護人員物資的取得並不是那麼容易,這2千套是用搶回來的,因為他們覺得神父的服務,讓他們很感動,也希望利用這個機會回饋神父。我們也跟當地的醫院有聯繫,他們其實很缺物資,所以這批物資,我們相信對他們是有很大的幫忙。」

呂若瑟神父為義大利請命,一呼百應,這2000套防護衣得來不易,扶輪社的愛心將會是義大利前線醫護的及時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籍神父在台10年…家鄉西西里島缺口罩不敢開口 陳時中:友情的手一定伸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