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醫護沒防護!英國台商親掏腰包捐上萬片口罩

英國至今累積超過11萬人確診武漢肺炎,正當台灣捐助歐洲11國700萬片口罩之餘,有在英國耕耘多年的台商得知許多第一線人員口罩嚴重不足,親自掏腰包,透過全球各地的朋友找來3萬片口罩,捐贈給當地的警方以及醫療院所。

更多新聞: 台商回台投資有感!龔明鑫:520前金額可破兆

英國警方的臉書專頁上PO了一篇文,上頭第一句話,就寫著感謝當地的台灣人協會。因為有台商看到英國第一線人員口罩嚴重不足,就二話不說掏腰包捐口罩。

蔡惠玉說,「我是住在英國20幾年的,我公司也在英國,我醫院一些朋友、醫生護士還有藥局的朋友跟我聯絡,他們都沒有口罩 。一天量三次體溫 做被感染的準備,我就想說,再怎麼樣都是前線的人員,怎麼可以沒有口罩?」

英國至今累積超過11多萬人確診武漢肺炎,看到第二家鄉情況嚴峻,來自宜蘭的台商蔡惠玉相當心疼,立刻透過全球各地的朋友,一共找來3萬片口罩,以英國「曼城台灣人協會」的名義分送給當地的台灣民間機構以及醫療院所。

蔡惠玉指出,「有些(朋友)在中國,有些在越南、印度還有加拿大,最後透過台商,他們在中國有廠的朋友幫忙的,第一梯醫院跟警察為主,還有一些台灣團體;第二梯老人院還有地方消防隊,第二批的口罩總共是五萬片。」

第一批3萬片口罩已經送達,第二批預計再送來5萬片,蔡惠玉拋磚引玉,希望當地的台僑社團一起響應,在疫情緊繃之際,讓全世界都能看見台灣人的愛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沒有人喜歡戴口罩...苦苓揭「台灣人了不起」背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