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預言將像流寇四處竄 張麗善力邀韓國瑜擔任縣政顧問

韓國瑜用「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自比卸任心境,卻被點破根本不倫不類,還有等待時機、東山再起的意味,知名作家苦苓就把韓國瑜比做流寇,四處流竄,尋找落腳處,像是雲林縣長張麗善證實,希望韓國瑜擔任縣府顧問,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聽到柯文哲有意找韓國瑜當副市長的傳聞,但被柯文哲否認。

更多新聞: 雲禾大橋變「張麗善」橋?縣長落款字太大惹議

韓國瑜告別高雄,引用戊戌六君子之一譚嗣同的名言,意思是坦然面對現在的狀況,光明磊落,去留又有什麼重要。被民意罷免的他,卻拿改革維新派自比。

李正皓表示,「坦白說,不倫不類,你去自比一個專制時代下的悲劇,不如想想看,你才是民主時代下的悲劇。」

李正皓大酸特酸,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更點出,韓國瑜的弦外之音,其實是譚嗣同跟梁啟超訣別時曾說的,圖將來、酬聖主,顯示出他還在等待時機,東山再起。

苦苓也說:「他要再繼續下去,第一件事情,就這三件事情,屯糧草、大點兵、續流竄,辦告別會,主要的原因就是點兵,大點兵之後就看看我還有多少兵,蒐集蒐集,看看夠不夠,人手夠不夠,夠了,我就繼續再打仗,所以韓國瑜滅了嗎?沒有,下一波正要開始。」

苦苓直接用流寇比喻韓國瑜,更斷言他將「四處流竄」找尋落腳處,無論是再選苗栗縣長、金門縣長、桃園市都有可能,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聽到柯文哲,想找韓國瑜當台北市副市長的傳聞,但柯文哲回應是假新聞,倒是雲林縣長張麗善透露,想邀「雲林女婿」韓國瑜擔任縣政顧問。

張麗善說:「他養精蓄銳以後,隨時有機會,蓄勢待發,以他在高雄市執政這麼亮麗的成績,我想他對雲林縣也有相對這些期待,如果他願意,我非常非常樂意,聘他來當我們的縣政顧問。」

韓國瑜解職首日,就已經獲得不少「工作機會」,看來就算離開高雄,他的政治路也還有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卸職當天銷毀大量公文怕什麼?楊明州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