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最後上班日辦「告別音樂會」 活動經費來源遭質疑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最後上班日,邀請支持者穿白衣、戴口罩到鳳山行政中心聽音樂道別,不過借用場地,市府不到3天就核淮,活動經費從哪來?以及踩踏草皮之後的修復費用誰來負責?時代力量議員追問質疑韓市府租借場地有雙重標準。

更多新聞: 韓國瑜卸職當天銷毀大量公文怕什麼?楊明州回應了

韓國瑜解職前,邀請支持者穿白衣、戴口罩到鳳山行政中心聽音樂道別,支持者熱情響應,還有人拿著連署書在現場號召罷免議員黃捷。

搭建在草地上的舞台,背板斗大的字體寫著「真愛高雄,珍重再見」,市府不到3天就同意出借場地,主辦單位在草皮上排了上千張紅板凳,支持者也頂著大太陽走進活動地點聲援韓國瑜,不過這錢從哪來?市民很納悶。

一名民眾表示,「草皮多1000多人去踩,那個破壞一定很大,那又是一筆花費,這個花費到底誰要去處理。」

活動經費從哪來?到底是誰借的場地?時代力量窮追猛打,質疑韓市府有雙重標準。

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質疑,「過去沒有任何一個公民團體能夠在(草皮)裡面辦過活動,這是史上第一遭,那以後是不是要辦文創市集的、要辦各種展演的,只要透過市府機關去商借就借得到這塊場地,我是希望做事不要雙標啦。」

對於遭發起罷免,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表示,「這個過程中只要是非常理性和平的,不要再挑起紛爭、不要製造對立,我覺得都非常尊重。」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政治如果說殺紅眼了,都忘記要收手的話當然是有欠厚道,尤其是在這個社會上,現在有一些罷免的聲浪出聲,我們已經盡力在緩頰了,可是這樣子的話要我們怎樣去規勸其他支持者不要有負面對立的情緒,這不是把油往自己的頭上澆嗎?」

新聞局長鄭照新批黃捷不斷來電刁難單純的市長告別活動,一毛錢也不會花公帑,而且主辦單位打狗讚文化協會也允諾,草皮如有損壞會全額賠償修復,一場韓國瑜告別秀再度隔空挑起戰火。

(民視新聞/孫慧娟、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苦苓預言將像流寇四處竄 張麗善力邀韓國瑜擔任縣政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