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盼降低疫情擴散!墨西哥副衛部長籲國民:一個月別出門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中美洲墨西哥近日疫情加重,昨(28)日一天新增131人確診,目前全國總共848人感染,死亡16例。副衛生部長今天呼籲所有國人,未來一個月待在家中,墨西哥的地鐵與超市,也開始採取防疫相關措施。

更多新聞: 墨西哥男沒戴口罩遭警拘留打死 民眾上街示威燒警察

墨西哥西南方托盧卡一間超市,為了兼顧防疫與生意,想出這種隔離辦法,但是顧客似乎不是很領情。

客人憂心忡忡,因為墨西哥政府28日宣布,過去一天國內新增131人確診,全國總確診超過840例。

有鑑於過去一周,墨國每天確診人數都超過百人,當局表示接下來幾天,將是阻止感染人數大爆炸的重要關鍵,墨西哥副衛生部長洛佩茲加泰爾表示:「這個時候唯一唯一能減少疫情擴散的方法,就是待在家超過一個月。」

呼籲人民未來一個月盡量待在家,這是墨西哥自2月28日,第一例確診以來,官方首次對疫情嚴肅表態,對比總統羅培茲歐布拉不到一個星期前,還在臉書上傳外出吃飯影片,要民眾「正常過生活」,格外諷刺。

平均每天500萬人搭乘,首都墨西哥市地鐵在輿論要求下,設立紅外線裝置監控體溫,但民眾對於彼此的衛生習慣,依然很擔心。

當地醫院及繁華地區出現小販擺攤賣酒精、乾洗手,還有團體擔心街上遊民無法獲得資訊、成為防疫破口,一一提供衛教、消毒酒精等用品,希望能提升大眾警覺性,避免步上義大利和美國後塵。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誤信「抗疫人員傳播病毒」!墨西哥民眾朝醫護施暴、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