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監獄成病毒溫床 逾九成確診囚犯無症狀

美國阿肯色、北卡羅來納、俄亥俄和維吉尼亞四州的監獄,發現高達96%的確診囚犯是無症狀,顯示實際確診數可能還更高,因大多都是有發病才能接受檢驗,為能更有效掌控疫情,多個監獄開始擴大檢測。全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疫情已開始減緩,州長郭莫今天也宣布放寬篩檢資格,同時擴大抗體檢測,盡快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祕魯2囚犯染疫釀監獄動亂 總統宣布特赦3000名受刑人

擁擠又難維持衛生,監獄環境成新冠病毒培養皿,現在更發現,阿肯色、北卡羅來納、俄亥俄和維吉尼亞4州確診囚犯,有高達9成6是無症狀,不僅可能擴大病毒傳播,也顯示實際確診病例應會更多。

有發病才能驗,造成無症狀者成隱形傳播者,美國是全球受刑人最多的國家,200多萬人在獄中,武肺爆發後,多州陸續釋放輕罪囚犯,但原有環境就易傳播病毒,大多又是無症狀,專家就說獄中爆發疫情會比郵輪更嚴重。

為掌控疫情,多個監獄開始擴大檢驗,以有效防堵病毒傳播,紐約州25日也宣布,放寬篩檢資格,同時讓醫護人員、警員、交通運輸和超市員工等必要人員,從26日開始分批接受抗體檢驗,即便無症狀也能被驗出。

州長批准獨立藥劑師也能進行檢驗,估計全州可增加5千個檢驗站,目標每天可讓4萬人受檢,從通報第一例確診以來,至25日已過了55天,紐約州成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好消息是所有數字都在降。

紐約州長郭莫表示:「我們想知道持續減少數字,會有多快和多久,希望能回到每天新增四、五百例的時候。」

除了擴大檢驗,接觸追蹤也是控制疫情一大的要素,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預估,全美需要10萬人加入調查,多州已開始招聘疫調大隊,以加快解封速度,也讓疫情中失業的民眾,多了份工作機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單日死亡持續減少 州長郭莫宣布逐步解禁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