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2囚犯染疫釀監獄動亂 總統宣布特赦3000名受刑人

南美的祕魯首都利馬昨(28)日爆發嚴重監獄暴動,因為有2名囚犯死於武漢肺炎,導致監獄內人心惶惶。囚犯除了要求獄方改善衛生環境,還企圖逃獄失敗,過程中有9名囚犯死亡,另外有2名囚犯、60名獄警和5名員警受傷。

更多新聞: 心疼珠寶商好友生意差!受刑人趁離監到豪宅幫偷6000萬珠寶

焚燒床墊、高舉布條抗議,因為前一天監獄裡有2名囚犯死於武漢肺炎,囚犯不滿獄中衛生環境差可能染疫,27日下午集體騷亂叫囂,還爬上屋頂企圖越獄,當局出動約200名警員來到現場,結果爆發激烈衝突。

祕魯全國確診病例破3萬,死亡破800人,是僅次於巴西的南美第2大重災區,其中監獄囚犯就有600多人確診,至少15死。

為防疫情在監獄蔓延,祕魯總統畢斯卡拉稍早宣布,將特赦3000名對新冠病毒最沒有抵抗力的受刑人。參與暴動的囚犯除了要求獄方改善衛生環境,還希望當局將自己納入特赦名單,但最後全被獄警和員警聯手制服,過程中有多名囚犯疑似遭警方開槍射殺,引來大批家屬前來抗議。

受刑人家屬表示,「有人被射殺還有人被射傷,我的兄弟腿部和手臂各被開了一槍,倒地流血不止,他的朋友打電話跟我說他已經沒辦法說話,因為流血過多正在瀕臨死亡。」

同樣位於利馬的另一座監獄,28日也有囚犯群起示威,要求獄方進行檢測,因為獄中也傳出多起武肺病例。結果傳出有人在示威中受傷,讓聞訊趕來的家屬心急如焚。

祕魯監獄人滿為患,全國68座監獄總共收容9萬7000多名囚犯,是原本容量的2倍以上。除了大批受刑人染疫,獄卒中也有100多人確診,其中7人死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不到10天就死亡 男子入監腦出血搶救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