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搞死」林榮基、炸掉AIT!自稱統促黨網友IP在新加坡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日前在台北市中山區遭人潑漆,三名嫌犯落網後,又有自稱統促黨的網友,在陸委會臉書嗆聲要林榮基小心一點,搞死你是「分分鐘」的事。刑事局警方著手追查,發現發文的IP位置是在新加坡,這個帳號揚言要炸掉AIT,目前由國際刑警科透過駐外聯絡官,請新加坡執法單位協助調查。

更多新聞: 統促黨、白衫軍上街抗爭 學者分析:裂解美日台合作關係

台灣銅鑼灣書店開幕前夕,門口來了花籃,「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署名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同樣送上花籃祝賀,可以想見,蔡政府對銅鑼灣書店之重視。

但創辦人林榮基不久前才遭人鎖定潑漆,現在又有人到陸委會臉書PO文留言要林榮基小心一點,還說「這只是我們對你的第一次警告,我們在台北的弟兄多,搞死你分分鐘的事。」

林榮基回應,「要做違法的事要做傷害人的事,其實那一些人才應該擔心的,因為他做這個行為要承擔後果。」

林榮基相信台灣警察,果然刑事局警方馬上著手調查。這名網友,臉書簡介寫著中華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中國國民黨南洋分部,透過科技辦案鎖定IP,發現他的位置是在新加坡。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指出,「發現這臉書上的電話是屬於新加坡電話,這支電話也分別在Line微信註冊。」

這名PO文的高姓男子,初步研判是中國江蘇人,目前定居新加坡,除了在陸委會臉書留言,他還在AIT臉書揚言,要炸掉美國在台協會。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如果就您所說的,確切有中方明顯介入的證據的話,那當然就可能涉及到反滲透法第六條規定。」

林榮基則說,「我們比較擔心,以前有黃之鋒、何韻詩,現在到我往後是不是也有可能再發生這種事情?」

林榮基呼籲台灣應該通過中共代理人法,防範中國勢力滲透。短時間內接二連三被針對,林榮基重開銅鑼灣書店的路,命運乖舛。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港人唱《願榮光歸香港》就違香港國歌法!林榮基:流氓中國天理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