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防疫呼籲?黃金周日本1.8萬人預定遊沖繩

日本長達8天的黃金周連假,今天正式開跑,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地非但不歡迎遊客,包括沖繩在內的多個縣市首長,還出面呼籲外縣遊客不要造訪當地。各個觀光景點也關門謝客,但根據NHK調查,這次假期還是有多達1.8萬人,預定前往沖繩。

更多新聞: 日本緊急狀態擬延長1個月!地方政府大表贊同

去年一片花海、排出「令和」字樣,今年摘下的牡丹,卻只能收進冷藏櫃。岐阜的金色織田信長銅像,也戴上口罩。日本難得的黃金周長假,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完全變調。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喊話:「今天(28號)確診人數又再度超過百人,是否能改變這狀況,將取決於各位每一個人的行動。」各縣知事連番出面,罕見的要求遊客不要來。

北海道美瑛町,碧藍色的夢幻「青池」,整個連假期間都宣布關閉。北海道五稜郭、整片盛開的櫻花林,也拒絕民眾入內。

不甩防疫呼籲?黃金周日本1.8萬人預定遊沖繩

東京高尾山、往年這時,都會湧入10萬名觀光客。如今卻是空蕩蕩、沒半個人影。店家全都拉下鐵門,停業休息。伴手禮店家表示:「高尾山要是出現確診者,之後就不會有遊客敢來了吧,感到很害怕所以就歇業了。」

大部分民眾乖乖聽話宅在家,鐵路、航空以及旅館,假期之間的預約訂位人數,都只剩5-10%。國道一放假就回堵的景象消失,如今暢行無阻,一點都不塞。但還是有個地方成為例外。

沖繩縣竹富島,人口350人,每年卻有50萬人造訪當地。就怕離島醫療資源不夠,疫情爆發會hold不住。但還是有人不甩當地居民呼籲,硬是要出遊。根據NHK調查,目前黃金周期間,仍有1.8萬人,預定前往沖繩。

不甩防疫呼籲?黃金周日本1.8萬人預定遊沖繩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說:「(沖繩)離島並沒有足夠的醫療設施,雖然這幾天預計都會是好天氣,但請不要造訪觀光區。」

為了鼓勵民眾、連假期間不要返鄉,北海道羅臼町,甚至會將家鄉特產,寄給在外地求學的學生。

北海道羅臼町長湊屋稔:「我們羅臼町真的相當感謝(這些學生),能夠忍耐不返鄉待在(外地)家中。」

美好假期、卻因為病毒來襲全都泡湯,各地都希望民眾能忍耐一時,疫情過後再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憂黃金周賞花群聚感染 日本剷除80萬朵鬱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