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中國51長假一起放!台灣搶賺觀光財

日本迎接新年號,從4月27日到5月6日迎來史上最長的10天黃金週假期,而台灣也成了日本人旅遊的首選,大量日客湧入台灣,包括小籠包和芒果冰名店,生意都比平時好了20%到30%,除了吃美食,日本人也指名要到龍山寺、台北101等景點,除了日本遊客,5月1日中國也開始放五一長假,中日遊客大量來台,讓旅遊業著摩拳擦掌搶賺觀光財。

更多新聞: 誰說「宅在家」不能泡湯!日本業者宅配溫泉水親送到府

芒果冰磚刨出綿密雪花冰,放上奶烙,再加上一匙新鮮芒果,招牌芒果冰澎湃上桌。店員用日文招呼,引導來自日本的遊客,自己動手把芒果鋪滿表面,拍照打卡後就能立刻享用。

日本黃金週、中國51長假一起放!台灣搶賺觀光財

特地飛來台灣指名要吃芒果冰,而像這家人飛來台灣度假的不在少數,日本迎接新年號,從4月27到5月6日,迎來史上最長的10天黃金週假期,大量日客湧入台灣,也讓小龍包、冰店等排隊美食,店家業績大幅成長。

日本黃金週、中國51長假一起放!台灣搶賺觀光財

擲筊、抽籤,持香虔誠祈福,日本遊客來台灣,也特別愛到龍山寺,親自感受廟宇文化。點名要去九份和台北101,而士林夜市和故宮也是熱門景點,還有平溪和西門町商圈,甚至有人會直接殺到中部的日月潭。日本人愛台灣,讓台灣被選為黃金週最佳旅遊地第五名,不只來台機票幾乎賣光,飯店更是一房難求。

日本黃金週、中國51長假一起放!台灣搶賺觀光財

不只日客,接著還有中國五一長假,觀光局預估未來四天,每天都會有3千名遊客湧入,也讓旅遊業者各個摩拳擦掌,準備搶賺觀光財。

(民視新聞/王富民、莊俊浩、劉俐均、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收心迎接新時代!日本最長黃金週假期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