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景點都是人 新幹線故障延誤4小時

在日本將迎接令和新時代同時,全國也進入了長達10天的黃金週連假,全國各地都湧現大量出遊人潮,但不僅昨天(28日)新幹線發生故障,列車延誤超過4小時外,餐飲服務業人手也嚴重不足,連管理階級也得下海,親自服務消費者。

更多新聞: 收假日遇故障 台鐵28班延誤影響近萬人

來到東北仙台縣,旅客一定要品嘗的,就是當地特產的牛舌料理。這間連鎖牛舌餐廳,在黃金週連假期間,來客量也一口氣上升3倍,但因嚴重缺人手,連平常待在辦公室裡的管理階層,也得在此時捲起袖子,幫忙洗碗或是招呼客人。」

日本今年的黃金週連假長達10天,全國從南到北都擠滿了,要好好趁長假大玩特玩的大小朋友。

而緯度較高的東北青森等地,現在才進入櫻花盛開的時期,民眾紛紛搶拍大量粉紅花瓣,散落在河水上的浪漫景象。

但在鐵路運輸方面,連接大宮和新瀉的上越新幹線,卻在28日上午發生停電,讓列車停駛超過3小時、影響超過4萬名旅客。直到傍晚時分,全線列車才恢復正常,旅客們也都等到筋疲力盡。

這次連假中全日本最關心的,就是明仁天皇將在30日正式退位一事,位於神奈川縣的展覽館,也展出了40多張天皇一家,在神奈川當地度假時拍下的珍貴照片,讓民眾在迎向新時代同時,也能再次回顧平成時代的美好。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收心迎接新時代!日本最長黃金週假期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