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遇故障 台鐵28班延誤影響近萬人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車站擠滿返鄉人潮,但台鐵電車線卻在下午發生發生故障,單線通車,部分列車暫時停在台南新市站,車站擠滿大批返鄉人潮,共計28個班次,近萬名旅客受到影響,直到晚間6點半左右才恢復正常行駛。

更多新聞: 新年連假最後一日 日本各地湧現收假人潮

台鐵列車開到台南段卻突然發生故障,大批返鄉人潮只能通通下車擠在月台等待接駁,相當無奈。

延誤旅客提到,「等快1個小時了,原本要搭五點二十分的車,台鐵說是電力問題。」

端午收假返鄉潮,台鐵台南段部分電車線,卻在下午4點半左右發生故障,兩列北上火車暫時停在新市站內等待救援,台鐵一方面協助轉乘,也緊急從嘉義調派柴電機車救援。

車站廣播 ,「由於現在電力異常,目前只能單線運轉,造成南下北上車次延誤甚多。」

延誤訊息不斷跳出,有的車次甚至延誤80分鐘,端午收假遇上台鐵電力故障,共有28個班次、近萬名旅客受到影響,直到晚間6點半左右,列車才恢復正常行駛。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4隻牛突闖鐵道卡列車 造成普悠瑪故障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