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機長拒載掛點滴乘客 班機延誤近7小時

觀眾朋友可能都有過搭飛機延誤的經驗,中國日前一架由昆明飛往成都的班機,因為一名乘客掛著點滴上飛機,遭機長以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為由、拒絕起飛,最終在警方協助下,讓這名病患下機,班機延誤了近7小時、才在半夜1點多起飛。

更多新聞: 收假日遇故障 台鐵28班延誤影響近萬人

搭機最怕碰到班機延誤,在中國昆明24日就有一架飛往成都的班機,延誤長達6個多小時,但竟然是因為有名乘客掛點滴,而讓機長拒絕起飛。

乘客表示,這名病患一路順利安檢且登機後,卻被機長以病患在高空中可能有生命危險,而拒絕起飛,但家屬希望能將病患送往成都就醫,雙方在飛機上僵持不下。

原訂晚上6點50分起飛的班機,沒想到一延就延了6小時10分鐘,過程中醫護人員兩度上機,確認病患能夠搭機,但據傳機長不願擔負責任,仍拒絕起飛,全數乘客甚至被迫下機。

班機一路延誤到半夜,但乘客表示,過程中只拿到一瓶水跟餅乾,而沒有任何善後。最後還是乘客自己報警,警方協調病患下飛機,班機在延誤近7小時後,終於在半夜1點多起飛。

航空公司也只對每名乘客補貼人民幣兩百元,相當於新台幣1,000元。雖然根據中國航空法,為維護乘客安全,機長的確有權拒絕起飛,但航空公司的處理方式,還是讓乘客大感不滿。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方便趕早班機!高鐵增加18班、提早4班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