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歷年最長連假!黃金週延至10天

日本為了因應天皇退位,特地將月底的黃金週連假延長到10天,屆時預料將出現大量出遊人潮,交通單位特別呼籲民眾出門旅遊,應該事先做好準備避開塞車,各行各業也摩拳擦掌提供各項服務,搶佔連假商機。

更多新聞: 日本黃金週、中國51長假一起放!台灣搶賺觀光財

位於北海道千歲市的租車中心,過去生意最好的時候就是夏天的旅遊旺季,但現在天天都有許多民眾,搶著要預約4月底黃金週10天廉價的租車。

日本租車業者表示,「去年黃金週連假,我們大概準備了1000輛新車,但今年我們準備了快1800輛新車。」

租車中心的停車場裡,工作人員也正加緊趕工,安裝隨車導航等設備。

今年的黃金週由於碰上天皇退位,形成歷年來最多的10天連假,各行各業也上緊發條,要掌握連假帶來的龐大商機。

大眾運輸方面,除了預估連假期間,各地高速公路將出現大量車流,鐵路方面,各級對號列車也幾乎班班客滿。相關單位提醒民眾,連假期間若要出門遊玩,最好隨時留意最新交通訊息。

但如果民眾不想出遠門跟人潮湊熱鬧,也可以在自家附近,看看能從事那些休閒娛樂活動。

餐廳業者趁勢推出連假套餐,讓消費者在都市裡享受戶外烤肉樂趣;除了吃東西,也有音樂教室開設連假限定的密集培訓班,要讓你在10天內,順利學起一項新樂器。

不管是好好玩樂放鬆,或是利用假期學習新事物,各行各業也要絞盡腦汁在黃金週吸引消費者。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迎黃金週10連休 各地提款機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