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鐵路出包 神奈川驚見軌道旁有坑洞

日本雖然是名列全球,鐵路建設最發達的國家之一,但鐵路出包問題仍是時有所聞。今天(4月30日)在神奈川縣的小田急電鐵軌道旁,就發現了一個直徑達1公尺的塌陷坑洞,來往知名旅遊景點箱根的旅客,行程因此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日本歷年最長連假!黃金週延至10天

30日上午,鐵路檢查人員在位於關東神奈川縣的愛甲石田車站附近的鐵軌旁,發現了一個直徑達一公尺左右的塌陷坑洞。

負責營運的小田急電鐵,立即派出近20名人員到場探勘,同時封閉鄰近約7公里的鐵路軌道運行,旗下連接東京新宿與關東旅遊勝地箱根的小田急浪漫特快車,也全線停駛,造成許多要趁著黃金週出遊的民眾,行程大受影響。

直到當地時間下午3點,工作人員將坑洞填好後,一般列車已經恢復通行。但日本鐵道近幾個月來,類似的出包事件也是不少。去年(2017年)9月,由於位在埼玉縣的變電所跳電,連帶影響關東7條主要鐵路幹線,即使狀況在40分鐘左右便獲得解除,但還是影響了超過4萬民眾通勤狀況。

而過了一個月,神奈川縣境內一班相鐵線列車,也在即將到站時,突然冒出大量濃煙,造成2名乘客嗆傷送醫。

雖然日本目前名列全球鐵路建設最發達的國家之一,但近來不時發生的大小鐵路出包,還是造成了民眾不小的困擾。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險瞬間!印度女嬰摔落鐵道 火車疾駛竟無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