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連假!富士山跟「這裡」成熱門景點

正在黃金週連假期間的日本,在炎熱晴朗的天氣中,各地休閒活動也是熱鬧滾滾。除了西日本的鳥取縣,展示了塗裝成亮眼粉紅色的蒸汽火車頭,吸引許多民眾朝聖外,富士山腳下盛開的鬱金香花田,也是連假期間的熱門景點。

更多新聞: 日本歷年最長連假!黃金週延至10天

燦爛的陽光下,有紅有粉色彩繽紛的大片鬱金香花朵,隨風微微搖曳,讓大小朋友都搶著要拍照留念。

鄰近富士山的山梨縣花之都公園內,17萬朵各式各樣的鬱金香正盛開爭艷,吸引許多日本民眾趁著黃金週連假來賞花散心。

日本進入黃金週連假的同時,天公也相當作美,各地都是一片晴朗炎熱好天氣。位在北海道的女滿別空港一帶,4月30日氣溫更高達攝氏30.2度,讓日本北端提早感受夏日氣息。

另一邊,在這百花齊放的春天,西日本的鳥取縣,當局展示了外觀被塗成鮮豔粉紅色的蒸汽火車頭,要與百花爭艷。俏皮的外觀與不斷噴出泡泡的火車頭煙囪,讓一旁的小朋友也超興奮。而說到春天代表性的水果,就非這紅澄澄的草莓莫屬。位於橫濱的這間實驗農場,透過精確的日照和溫度管理,讓民眾一年四季,隨時都能享用到大顆又美味的草莓。

至於天氣方面,5月1日上午,日本各地的氣溫都達到25~28度之間,是如同盛夏的炎熱天氣,氣象單位提醒民眾,在出外遊玩之餘也須隨時注意補水,才能健康享受連假時光。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直擊富士山開山!萬人攀登連81歲阿嬤也來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