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今收假 機場、車站、高速公路塞爆

日本今年長達9天的黃金週連假,今天(5月6日)正式結束,不只是各地機場和鐵路車站擠滿了,準備回到工作崗位的民眾,各地的高速公路也湧現大量收假車潮,部分路段的平均時速,還不到30公里。

更多新聞: 日本歷年最長連假!黃金週延至10天

5日是日本的兒童節,各地也舉辦了各種慶祝活動,讓小朋友在這個日子好好玩個夠。而在北海道,小朋友也開心坐上小飛機,鳥瞰城市景色。

隨著黃金週連假進入尾聲,從5號開始,日本國內的航空班次開始湧現人潮,大家都趕著要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而6日的東京成田機場,相關單位估算,光是這一天,機場方面就要迎接超過56000名入境民眾,機場大廳裡人也是擠得滿滿滿。

不管是車站大廳或是月台上,都站滿了準備乘車或是送行的民眾,新幹線列車也是班班客滿,一位難求。即使列車已經發動,分別身在車廂內外的祖孫還是不斷向彼此揮手。

至於高速公路方面,往東京方向也因為大量收假車潮湧現,5日晚間部分路段的時速甚至不到30公里。而交通單位也預估,6日傍晚以後,塞車情形恐將更為嚴重,交通單位也提醒民眾上路要多加留意路況。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東部狂下大雨 車輛泡水車主直呼倒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