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長假!福岡博多傳統祭典湧入200萬人

日本正值「黃金週」長假,各地都選在這時,舉辦大型活動。除了有放風箏、掛鯉魚旗,福岡博多的傳統祭典,更是在短短2天,就湧入200萬人,各地鐵公路交通,都是人潮滿滿,到處充滿過節氣氛。

更多新聞: 日本歷年最長連假!黃金週延至10天

台上唱唱跳跳,為一年一度的大型祭典,揭開序幕。而真正熱鬧的,還在後頭,一身傳統服飾、跟著花車邊跳邊走,多達3萬5000人的隊伍,幾乎看不到尾巴,連外國人都來湊一腳。

日本福岡的三大祭典之一「博多咚打鼓海港祭」,在5月3日隆重登場,短短兩天,就吸引多達200萬人。

日本黃金週長假已經進入下半場,各地活動都在這時湊一腳。東北的宮城縣,傳承300年的「海上渡御」,也就是神轎渡海儀式,自從311震災後中斷至今,終於在今年重新出發。日本民眾甚至表示,看到這個祭典,就感覺家鄉終於恢復生氣很開心。

連假期間的5日,就是日本的兒童節,日本石川縣出現成排的鯉魚旗海,靜岡縣的「濱松祭」,寫著小朋友名字的風箏,在空中飛高高,祈求家中寶貝,都能健康長大。

民眾趁著休假、出遊返鄉,高速公路湧入大量車潮,鐵路和班機也是一位難求,能到阿公阿嬤家大玩特玩,小朋友都超級興奮。

難得的假期,但天公卻不作美,關東地區從3號起就出現大風大雨,行人走在路上幾乎寸步難行。靜岡熱海市的來宮神社,甚至有一頂50公斤的帳棚被吹飛,砸到參拜的民眾。

氣象單位就警告,這種不穩定的天氣,起碼要持續到5日為止,日本海沿岸還有山區,都容易出現強風和雷陣雨,提醒這期間在日本旅遊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破產的祭典 日本德島「阿波舞」取消總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