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國黨議員驅趕學生採訪 與時力議員互槓

苗栗縣議會定期大會,即將開放網路直播!四名拍攝紀錄片的大學生,散會期間進入議事廳,採訪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不料引起國民黨議員鄭聚然不滿,認為議事廳只有議員才可以進入,執意要驅趕四名學生!當場引發曾玟學與鄭聚然爆發口角,事後苗栗縣議會秘書長表示,議會非軍事基地,散會期間可開放民眾進出;對此,曾玟學要求鄭聚然,應該要公開向四名學生道歉!

更多新聞: 敘利亞採訪遭綁架 日本記者3年半終獲釋

散會期間,四名學生在議事廳,採訪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不料國民黨藉議員卻執意要趕他們出去,雙方爆發爭執。

曾玟學認為,學生來拍攝紀錄片,當時是散會期間,進入議場他位子上採訪、拍攝,無違反相關規定,並未妨礙任何人,而且事先曾詢問議長及議會祕書長,確認學生可於散會期間入內採訪,要求鄭聚然向學生道歉。

苗栗縣議員(時力)曾玟學表示,「他可以公開對昨天這四位同學道歉,不管是用什麼樣的形式,傳簡訊、打電話或是在臉書上面,簡單的一篇文章都好。」

議會秘書長搬出法規,表示議會非軍事基地,散會期間可以開放民眾進出。

苗栗議會秘書長林來居提到,「不是開會的期間,議員本身也在議事堂裡面,然後議長也同意就可以了。」但鄭聚然認為,議會不可隨便讓人進來,質疑曾玟學破壞規矩,未先申請就跳過程序。

苗栗縣議員(國)鄭聚然痛批,「年輕人喜歡作秀就給他作秀,可是我覺得我們應該尊重議場秩序,若是今天每個新進來的,都帶很多人進來,若是當場發生意外狀況,誰敢負責?」

苗栗縣議會定期大會,都即將開放網路直播,議事質詢越來越透明,如今卻發生散會期間,議員不讓學生進入議事廳採訪,有議員認為,實在做了不好的示範!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赴敘採訪遭囚3年半 安田純平獲釋報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