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估價翻倍跳!民眾控保險公司、原廠聯手坑人

保險公司會和汽車原廠聯手坑人,讓賠償金額翻倍跳嗎?台北市一名徐先生向議員投訴,車禍後車主拿原廠估價單,索賠4800元,因為他不肯接受,對方就嗆聲,讓保險公司處理,你不要後悔。結果一個月後收到新的估價單,不但修、換項目3樣增加到9樣,價格真的暴漲到1.7萬。不過,保險公司喊冤,聲稱一切白紙黑字。

更多新聞: 公園體建設施僅保「商品險」 意外恐求償無門

開車上路難免車禍,不管擦傷、鈑金凹陷,經常都交給保險公司後續車損估價。有人卻向議員投訴,保險公司聯合汽車原廠坑人。

投訴人徐先生說,「我們對於那個金額就是有爭議,後來對方就跟我說那,他就交給保險公司,你不要後悔,然後態度就是好像就是,保險公司就是他的靠山,然後他也不怕怎樣。」

徐先生秀出車損,看起來是小擦傷,起初車主拿出原廠報價單,修、換三樣索賠4800元,他心想還能協調,不料過了一個月,換保險公司寄原廠報價單,卻變成9樣、1.7萬,貴了3.5倍。讓他懷疑,明明都在原廠修,保險公司介入價格就三級跳,氣得跑去找廠長理論。

原廠公司廠長洪先生表示,「就是只要車子到保險的,就是會比較貴,不管任何的大大小小的零件,哪怕是一點點傷,甚至一點點可以用,我們都會報掉。」

聽到這個答案,徐先生很傻眼,更不肯和解,又聲稱事後還有討債公司找上門,讓他嚇得向議員尋求協助。議員也質疑保險公司是否與維修廠合謀,居中灌水。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明明這個單價比較低的,他報高,這是一種,另外一種明明是好的,可是他也給你報修,可能今天碰撞的是A點,他去報修的時候可能BCD全部報修。」

保險公司林經理說,「他整個這個車子的修復費用,分成兩部分,一個是保險的部分17954元,一個是車主自費的部分4800多元,自費的部分他不是保險承保範圍,是他車主自己加裝的部分,不在保險理賠的部分。」

保險公司大大喊冤,強調一切白紙黑字,清清楚楚,更委屈的說徐先生不接電話、訊息不回,想協商都沒辦法。雙方各說各話,如今還要繼續協調。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欲詐領保險金 男子謊稱轎車遭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