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詐領保險金 男子謊稱轎車遭竊

台北市發生一起假失竊、詐領保險金的案件!一名男子報案,說自己的百萬賓士轎車,一個星期前被偷了,但警方調查發現,他曾經謊報車牌失竊,循線逮捕把車開走的男子,發現兩人根本都是中古車商,懷疑他們合謀作假,想要詐領107萬的保險金。

更多新聞: 裝憂鬱10年詐保逾6千萬 一家8口全起訴

打開車門,戴著鴨舌帽男子一派輕鬆的走下賓士車,幾分鐘後,走回來把車開走。一個星期後,車主現身派出所,向警方表示,自己的愛車被人偷了,也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但由於車主經曾謊報車牌失竊,讓警方懷疑,其中有詐。

警方調查,葉姓車主在去年11月,花了大約一百萬,買了車齡10年的賓士車,一個多月後,他向警方報案,說車子在一個星期前失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確實有一名戴著鴨舌帽的男子,在台北市羅斯福路的巷子,把車開走。

而車主申請保險理賠的金額高達107萬,警方循線抓到偷車男子,確定兩人根本是朋友關係,疑似合謀演出這一起假失竊、詐領保險金的案件。

文山二分局偵查隊長蔡致然說:「經過我們合理的懷疑,研判說車子這麼快就被偷走,調閱相關資料來比對,友人也坦承說他是託他,把車移到新北新莊的地下停車場停。」

原來2人都是中古車商,為了詐領保險金,佯裝百萬轎車失竊,但事後警方到新莊的地下停車場,已經找不到車輛,懷疑賓士車已經銷贓,甚至解體販售,不排除後面還有相關的集團在操控。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園體建設施僅保「商品險」 意外恐求償無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