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拒手機民調 稱蔡英文同是選手非對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7日)明確表態反對採用「手機民調」,他點出手機民調可能造成的問題,沒有母群體,容易作假,還說已經在網路上看到,要接到手機民調的年輕人,說自己是台南人,佔掉支持賴清德的比例。他也界定蔡總統不是對手,而是一起賽跑的選手,他沒有必要絆倒總統。

更多新聞: 初選納手機民調?蔡英文、賴清德週三展開協調

拿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手冊,宣傳閣揆任內政績,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等待初選時程確定這段期間,拚命對國民黨可能對手韓國瑜、郭台銘開火。

賴清德說:「(郭台銘)講出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CNN或國際的媒體自然而然,把中國當作中華人民共和國啊,你再回來國內講說,他的中國是指中華民國,國際媒體沒有一家寫成這個樣子,(韓國瑜)回到高雄市議會,才講他的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你為什麼不在劉結一的面前直接講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們都有同一個問題,就是錯把文化認同當作國家認同。」

轟郭韓兩人,對外混淆中國和台灣,回台灣才敢講中華民國,不過要代表民進黨選總統,得先過黨內這關,蔡陣營持續運作,想用手機民調,取代家戶民調,讓更多支持蔡總統的年輕人接到民調電話,這次賴清德清楚表態反對。

賴清德表示:「你如果貿然轉為是手機的話,這樣有沒有辦法完整地,去代表整個真正的民意,其實因為它(手機)沒有母群體,它容易...容易作假。」

講出用手機民調會有的問題,賴清德很清楚,手機民調對自己不利,還藉機向五人小組喊話,黨中央草擬5月底民調、6月5號公告的時程,要趕快向蔡總統確定。

賴清德說:「我甚至也不認為她是對手啦,我們好像是彼此的選手,兩個在賽跑,誰跑得比較快誰能夠得到國人的支持,我沒有說要把她絆倒,然後我得到民進黨的代表權,我不是這種心態。」

週三就要訪日,賴清德已經和駐日代表謝長廷通過電話,不過看看行程,除了演講,其他都暫時不公布,似乎是被掌握行政資源的對手關切,見光死,一趟訪日行,看得出賴清德的步步為營。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支持手機民調 王金平:尊重黨中央